师范认证活动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

时间:2020-11-21点击数:

美术学院自开展“日行一课”活动以来,极大的促进了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发展,为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业基本功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的风采。11月20日,在“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活动中,同学们表现优异,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随后杜飞老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作出了专业性的评价,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9级美术学2班余芙蓉

余芙蓉同学整堂课思路清晰,生动有趣,课件中设计了很多有趣的折纸实践活动和优秀的折纸作品。杜飞老师评价,余芙蓉同学语言表达能力比较流畅,对内容掌握比较熟练,但是没体现出以学生为中心,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太少,缺乏沟通互动,在课堂信息反馈方面存在不足。

余芙蓉同学板书设计

余芙蓉同学在讲课

余芙蓉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2班常家毓

常家毓同学的课件主题突出,目的清晰,课件中展示了很多素描大师的优秀作品赏析,让同学们对素描有了初步的认识。杜飞老师评价常家毓同学有较高的语言能力,语言表达比较流畅,对内容掌握还有进步的空间,缺少以同学为中心的互动,在课堂上略显紧张。

常家毓同学板书设计

常家毓同学在讲课

常家毓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3班常晨

常晨同学课堂上用夸张的手法来表现人物的不同神态,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人的表情变化及规律。杜飞老师评价,常晨同学整体把握比较好,课堂气氛活泼,可以和同学们之间进行良好互动。不足是只在一个地方没有活动,两个人应该适当离开讲台,不要总是站在一个地方。

常晨同学板书设计

常晨同学在讲课

常晨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1班乔德慧

乔德慧同学课堂上运用了很多绘画名家的作品进行分析讲解,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大师绘画中精湛的技巧。杜飞老师评价乔德慧同学语言表达能力出色,课堂上表达较为流畅,但是对内容不是很熟练,和同学之间的交流较少,没体现以同学为中心。

乔德慧同学板书设计

乔德慧同学在讲课

乔德慧同学课件欣赏

19级美术学4班张芮涵

张芮涵同学讲课十分认真投入,通过展示名人漫画的图片让同学们感受到漫画人物的表现特点。杜飞老师对张芮涵同学表现做出评价,表示张芮涵同学语言表达能力较流畅,课堂上所讲内容较丰富,但是对内容掌握不熟练,同学参与课堂度低,教态不自然,紧张,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张芮涵同学板书设计

张芮涵同学在讲课

张芮涵同学课件欣赏

此次我院开展“日行一课”——师范类基本功训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的专业基本功技能,加深了我院师范生对教师职业的了解,使每一位师范生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增强自身专业技能知识,学习掌握教育观,教师观,学生观。我院将不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帮助学生掌握师范类专业技能,培养出高素质教师人才,为教育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