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争做文明志愿者,美院师生在行动!

时间:2020-10-11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保持学院良好风貌,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氛围。10月9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团总支书记何寄奇、学生会主管老师吴鹏、辅导员老师倪海香带领文明志愿者对教室、室外卫生区、宿舍、厕所进行巡查。

王书记带领志愿者进行巡查

吴鹏老师为考研同学整理桌面

何寄奇老师对教室、走廊灯光问题进行排查

本次巡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弯腰捡起掉落在校园里的垃圾,志愿者姚天一同学主动帮同学扔垃圾,志愿者的一举一动都彰显了美院学子的风采。巡查期间发现正在乱丢垃圾的同学,志愿者们及时上前劝阻,劝诫同学们不要乱丢垃圾,做一名文明守礼的美院学子。

志愿者们正在捡拾垃圾

志愿者们对写生同学进行文明知识普及

吴鹏老师带领志愿者对学生教室、阶梯教室、考研教室、洪昌美术馆、宿舍及卫生区死角等地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看到在教室刻苦学习的考研同学,吴鹏老师贴心的给考研同学进行指导并暖心鼓励。

吴鹏老师带领志愿者对卫生区进行清扫

吴鹏老师和志愿者对宿舍进行排查,查看是否有睡懒觉、宿舍卫生不干净、吸烟等不良行为。

王书记带领志愿者巡查宿舍

吴鹏老师带领志愿者巡查宿舍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美术学院建立师生文明志愿者联合机制,师生志愿者按时间段分组巡查的长效机制,每个时间段都会有学生干部对宿舍卫生安全、室外卫生区、教室卫生区以及厕所、走廊是否有抽烟情况进行巡查,全体学生干部起到带头作用,掀起讲文明、树新风、我为美院做贡献的新风潮。

吴鹏老师带领志愿者进行巡查

老师与文明志愿者合影

此次巡查活动加强了学院及宿舍的安全保障,维护了学院良好的教学秩序,增强学生遵守纪律的意识,共同创造文明校园。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