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纪律与学习专题党课

时间:2020-10-11点击数:

10月7号晚,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四楼三阶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纪律”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讲,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组织委员孙静怡出席,17、18、19级100多名积极分子参加。

主讲人王超书记

曾凡超老师

孙静怡老师

会议上,王超书记首先对积极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学习成绩要抓好;二、思政理论学习要加强;三、社会实践要积极参与;四、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王书记对这四点要求做出详细补充,他说道:“现阶段,学习是学生的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更应该争做表率,把学习成绩提上去,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作为积极分子,要加强思政理论学习,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国策方针、时事新闻等方面都要有详细的了解和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支部为每名积极分子分别建立“成长手册”,学习成绩、政治学习、学习强国积分、晨读次数、政治知识竞赛等方面都会进行记录和严格考查。”

最后一点王超书记讲到:“学生干部要积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宿舍包联体制,计入加分和扣分项。不仅是宿舍,在教室、校园里我们都要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充分发挥起模范和督导作用,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向上,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后,曾凡超和孙静怡老师再次强调:“学习成绩对于学生干部尤为重要,同学们要认真对待。除此之外,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学院内吸烟、染发等不文明行为出现。”

参加本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

此次党课圆满结束,在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以学习为中心,走全面发展之路”,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