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五十五)

时间:2020-09-18点击数:

贾梓鑫,美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三班文体委员,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别在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加油!

一幅画(室内设计)

创作过程

近期18级艺术设计三班正在郝小梅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室内设计与创作课程。这也是我学习设计以来第一次独立创作。

创作的开始大家都很迷茫。首先在设计材料的选取上一定要有新意,艺术来源于生活。根据着自己查看的资料,找到了自己喜欢的设计形式。

题材确定后,构图上也一定要有创新,不能直接仿照。于是参考着“梦想改造家”这一节目,由CAD的平面图,到躺平设计家的3D效果图,加以渲染完成一间办公室的室内设计。

一本书《不抱怨的世界》

我们都曾有过不抱怨的年纪,怀念曾经的,是年少的纯粹美好,人心简单;是满眼的阳光,知足常乐。不知曾几何起,我们的眼中有了沙子,风越来越大,眼睛和心灵都被揉戳着。渐渐长大的过程,伴随着我们的想法越来越多,我们

遇到的人和事越来越多,即便是心如止水的人,也会抛出大大小小的抱怨。

每个人的标准不同,你眼中的正常可能是别人的底线,别人的习惯也可能是你的极限。有一些不习惯或不满,是正常的。面对这些纷繁的客观存在,我们报以何种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各种关系。

我跟着作者的思路,更加体会到:不抱怨,不仅是一种心态,一种情怀,更是一种能力,一种智慧。不抱怨,是发自肺腑的同理心,包容与谅解。也许并不是心中有怨之后努力排解,而是从最开始就不会由怨生根,生根发芽之后再去费心劳神地拔掉,算不上“不抱怨”的智慧。宽恕与尊重,原本就是一种优雅的存在。

读书过程中的摘录、笔记

一件事(疫情期间的海报宣传)

疫情期间,我没能有幸当上志愿者,但我也尽我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做了宣传海报,相应学院号召,发动同学们一起做加油海报,用我们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也积极配合防疫人员检查。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团总支部门主管老师倪海香老师:

贾梓鑫同学的“三个一”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各方面能力。他思维严密,有强烈的求知欲,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富有创新精神。严于律己,关心同学,与同学和睦相处,积极参与集体生活,劳动积极且肯干,遵守纪律,为人热情,性格开朗,能积极听取并采纳老师与同学所提出的意见,不断的完善自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