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0-09-17点击数:

 

 

为保障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网络安全事件应急能力建设。2020年9月15日和16日晚,美术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网络安全”主题团课活动。

当今社会互联网高速发展,网络也成为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是大学生了解世界、加强与外界沟通的重要媒介。近些年来,随着网络安全隐患不断增多,网络安全问题频频发生,加强大学生的网络使用技能和网络安全意识的教育力度,也成为了学校安全教育的重点。

团支书们认真讲解团课

此次团课,各班团支书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现代网络发展、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友安全和网络交易安全等多种网络安全知识。团课期间,同学们积极与团支书互动,就近期网络安全的热议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和分享,团支书和同学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身的防范意识。

同学们认真学习此次团课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了解到网络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网络环境纷乱复杂,网络给我们带来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娱乐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不良信息。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趋利避害,共同创建绿色网络环境。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