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四十五)

时间:2020-09-05点击数:

 

李苏倩,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四班文艺委员,获得沧州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参加两笔字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国青杯第三届艺术设计大赛获得“三等奖”。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就会有风。

一本最好的书《平凡的世界》

前不久,我读完了路遥先生的小说《平凡的世界》。读过《平凡的世界》后,似乎自己变得异常平静和平了。因为目睹了他们的那种辛酸和不幸之后,明白了世界的角落里,还有那样一些身处'困境'却不断和命运抗争的人。

在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合理的、美好的事情都会按照自己的愿望存在或实现。我们虽然是平凡的人,但我们要有坚强的理想和信念、有执着的追求和渴望,学会在逆境中历练心智、在自卑中寻找坚强,战胜自己,找一个坚强的理由让自己奋进。

就像少平说的:“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平凡的人一样可以活的不平凡”。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拥有无尽的热情。他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热爱人生中一切美好而又苦难的品质。他们虽然经常会面对苦难,但他们能够挺直脊梁,直面它。

我看完这本书的时候,就告诉我自己,我是一个平凡的人,不要幻想天上掉馅饼的事了,只有勤奋、只有努力、以一颗最坚韧地心,去拼搏,去奋斗,去经受挫折,去经受苦难,才能像孙少安一样走向成功。

一幅近期的创作《战·疫》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直接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节奏,绝大多数人只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做好防护,耐心等待这场灾难的过去。而那些白衣天使们不怕生死冲在最前端为我们守护。

在图形创意的这门课程我运用老师讲的矛盾空间画下了这样的一幅海报,为奋战在“战疫”前线的每一位同胞加油打气。

其中战字里面画了宅在家的人们,不聚会,不出门微信短信过大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战胜疫情。第二张是疫情的疫字,里面画了白衣天使们在前线为我们奋战,其中还有患者们不放弃自己锻炼身体,医患一心,战胜疫情。

一件最有意义事

平时在家都是妈妈给我做饭吃,于是我想给爸妈做一顿饭,让他们工作回到家就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

从最开始去超市买好食材,到后来的完成忙了一早上,通过今天自己一天的经历,我知道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应该主动帮助他们完成家务,即使这是很小很小的事情,他们都会觉得很开心很欣慰。虽然感觉很累,但是看着自己的作品,爸妈的笑容,会觉得所有疲惫都消失了一般。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与汗水,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孝敬父母,为父母分忧解难,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学生会主管王祥成老师:

李苏倩同学作为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工作中积极、认真,妥善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及时反馈信息,实时监控任务进度,把工作放在心上努力去完成,起到了学生干部应有的带头作用。学习认真刻苦,努力进取,希望广大同学向她学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