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三十九)

时间:2020-08-29点击数:

任娜,18美术学五班,共青团员,获校级三好优干,励志奖学金,院级奖学金,写生优秀作品等。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对任何热爱的事物都要全力以赴

一幅画

在家期间一直以网课形式上课,让我学到了很多。包括以前从未接触到的国画专业。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画也如此。第一阶段学的图形创意让我觉得特别有意思,那一幅幅用图案表现出来的画是多么有灵魂,深深地吸引了我,还有第二阶段的写意,更是让我接触到了从未学过的毛笔画,用毛笔画表现出自己想要的画面,那个过程是很有趣的,通过一次次的摸索,无论是笔的走势还是纸张的吸水性或者墨的浓淡之分等等都让我感觉是一种很新奇的体验,到第三阶段的白描,让我了解到古人线性的表达一些花卉和人物还有动物时,描的有多么强劲有力,顺滑得当,虚实分明,让我有想要一次性吸取他们很多经验的冲动,所以我练习了很多张。还有最后这阶段的人体,骨骼肌肉的正确位置,西方人体的精确,人体的比例,男女性身体的不同变化等等都让我有很多启发,因此使我有兴趣画了一张又一张不同的人体素描。

一幅画的表达,相当于你的语言表达,学的多了以后就会发现自己其实懂得很少,画的也很少。哲学里有一句话:量变决定质变,量到了一定程度便可以得到质变,才会有质的飞跃。其实画画也是如此,当你不断地练习,不断突破自己,坚持的时间久了自然会画得更好,因此我会继续努力,坚持自己想要坚守的,努力去学习新的东西并做到最好,继续完成更多自己喜欢的作品。

一本书

我觉得余华先生的《活着》是一面人性的镜子,它让我们知道什么样的品质才算是中华民族优良的品质,才是民族希望所在。正如《活着》这本书当中的余杰、何清涟,是他们让我们感知社会并不是一片漆黑,而是有一丝光在暗暗地照着我们的。即便生活再困苦,我们还是可以像“福贵”一样,很好地活着,人生的艰难才刚刚开始。

积极追求幸福是没有错的,但我们在匆忙赶路的时候,却忘记了祝福。现在的我们似乎都处于这样一种状态:一直在忙,一直在往前赶,以为拼命赶路的我们会在某个终点获得幸福。于是在这种不能停止的追求当中,我们深感疲惫,却一直不曾追到我们希冀中的幸福。生命本就是一个过程,如果我们只是匆匆忙忙、平平庸庸的追求幸福,然而却忘却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那么我们是否幸福,都早已没有了感觉。所以当你不停向前奔跑的时候,适当慢下来,欣赏沿途的景和人,也许你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

生活中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同样生活中也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感知幸福的心灵。就让我们一起去学着放飞心灵,感知幸福吧!

一件事

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我觉得应该是让自己学会了如何感受生活,体验生活。对我来说,一直坚持写日记并且拍下一张张满意的照片是对我生活最好的诠释。

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在家里拍了很多的照片,在我看来那不单单是一张风景照,一张花卉照,人物照,而是我对生活对它的一种情感,正如我们绘画,画面本身的表达更多的是我们自己对情感的依托,照片也是如此,拍下的一张张照片是我此时情感依托的一个根本,照片的构图色调,光影也是通过多年的绘画方式来更好的诠释出来的。

写日记的习惯是从13年前开始坚持到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我觉得对我来说用日记记录生活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坚持了,而是一种习惯和对待生活的态度,没有不情愿和应付一说。一本日记记录了我的每天每周和每个月,有时候甚至会有突然顿悟出来的人生哲理,当然也会有因为某一天的某件事而感觉到的小抱怨或是小惊喜等等的“流水账”出现,这些都会让我觉得它们很值得让我写成日记记录下来,别人或许会觉得无趣,但在我看来那是对我每天生活的一个小总结,小记录。写过的一本本日记会让我觉得生活很充实,也会让我觉得很满足。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学生会主管王祥成老师:

任娜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多次获得学院奖学金。在工作上严谨细致,办事速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耽误,两方面共同发展,期待你接下来会更加积极努力的工作。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