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三个一”(二十三)

时间:2020-08-08点击数:

李美怡,美术学院2018级艺术设计三班劳委,现任团总支学生会劳卫部部长一职。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希望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美术学院会越来越好!

一幅画(展示设计)

展示设计是一项强调空间环境和道具形式的独立设计职业,它是一种空间形态的构成.展示环境分为室内空间和室外空间.室内空间是以展品本位为出发点,在展示道具形式作用下的空间形态.

展示艺术与空间是密不可分的,甚至可以说展示艺术就是对空间的组织利用的艺术.无论从展示设计的概念,展示设计的本质与特征,展示设计的范畴以及展示设计的程序,我们都可以发现,"空间"这个概念是贯穿始终的.展示设计是一种人为环境的创造,空间规划就成为展示艺术中的核心要素.所以,在对空间设计进行探讨之前首先明确空间的概念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每一个设计师需要把它当做"理念的基石"铭记在心的.

 

一本书(目送)

古人云:四十不惑。人过四十后,经历过许多次的生老病死的场面,再读《目送》这类亲情散文,感悟很多,特别是《目送》中的:“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人在生命的路途中,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平静中透露着的哀痛,让人不甘又无奈。

一件事 (做饭)

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强自己要学会做饭,并给自己定了一个计划,半年之内一定要学会,并且能入口。身边的朋友都很会做饭,而且花样颇多,偶尔在一起聊天的时候,看到她们在滔滔不绝的赞美自己的厨艺时,颇感羡慕。其实做饭是一种乐趣,过程很让人享受,从前期的准备工作到端到餐桌上品尝时,真有一种获得成功的感觉。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团总支部门主管老师倪海香老师:

李美怡同学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有毅力。说起减肥,雷厉风行,能够咬牙坚持下去,非常厉害!而且,作为劳委,踏实肯干,,喜欢帮助老师做事情,热爱集体,对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信得过的得力助手。老师希望你在今后有更好的表现!加油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