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皮卡车 党员教师付鹏飞的一天——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师生志愿者参与毕业生返校工作纪实(六)

时间:2020-06-22点击数:

 

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艳阳高照,校园里的“小黄人”依然在四处奔波。毕业生返校工作除了前期要做好周密的安排,还需要进行复杂的实践。这期间,党员老师们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学生,消毒、核验身份、引导返校的同学做核酸检测工作,并不断叮嘱告知着学生们返校后注意事项。

镜头拉近,我们看到付鹏飞老师正忙碌的搬运着行李上车…

付鹏飞,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负责美术学院后勤行政管理工作,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会员、鲁迅教学研究中心成员。

党员教师在为同学们搬运行李

为了方便学生们搬运行李,付鹏飞老师开着自己的皮卡车在校园里义务劳动着,为艰难的运输工作给予了很及时有效的帮助。从在校门口再到宿舍楼来回穿梭,装卸运输工作反复无趣,付鹏飞老师却乐此不疲,期间在搬运行李中途不慎受伤,他却毫无怨言,默默在角落进行简单的包扎。

我们对带伤工作的付鹏飞老师进行采访,他说道:“目前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毕业生返校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严格按照中央的要求继续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前功尽弃。而作为一名中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秉承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保持克己奉公的精神,把此次毕业生返校工作做好,真正做到党员先锋作用,受点伤也不算什么,只求尽快学生们能够顺利安全返校,这是我们分内的事情。”包裹着白色纱布的他继续开着那辆皮卡车继续加入到了忙碌的工作中……

在场的学生深受感动,便为付鹏飞老师送了花束表示感谢。虽然他们即将要离开学校,但师生们心与心却贴得更近了,画面也将永远镌刻在师生的记忆中。

付鹏飞老师在空闲之余包扎伤口

收到花的付鹏飞老师

同样的季节不一样的毕业季,党员教师们一直冲锋在工作的最前沿,为毕业生们返校的安全问题保驾护航。他们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为学生们树立起了党员的榜样标杆,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